新聞回顧

巧手創童夢 瓦楞紙製創意邊框 – 2164期

由阿德烈美術館舉辦的「阿德烈學生美展」於今年1月17日至本月17日,在木柵表演36房二樓閱覽室展出,作品都是大、小朋友的創作成果。

展覽承辦人潘逸瑄表示,此次作品使用許多剩餘材料,作品邊框的瓦楞紙版是最大特色,以剪、畫、拼貼及色彩設計等多元方式,呈現在每張作品中。展場佈置共分五個展區,第一區及第三區為油畫作品,第二區則為動物區,由幼稚園到國小高年級的小朋友共同完成,透過描繪動、植物,表現孩子心中對大自然的珍重及保護。最後把大家的作品集結成自然生態圈,除了強調綠能及環保外,保育也是重要的一環。第四區為素描水彩區,展示國小至國中學生平時練習的作品,皆由他們自己選擇材料組合而成。最後則是綜合展區,從不同主題作品細分為聖誕節主題區、喜愛飛機與刀劍的男孩區、可愛卡通及漫畫的動漫區,及搭配猴年主題,設計字體的書法區。

阿德烈美術館每年都會幫學生辦展覽,透過展示作品,加強孩子的自信心,能對畫畫或創作更具熱忱。提到此次展覽的亮點,潘逸瑄說,開幕時特別請小朋友演奏樂器,及擔任展場的小小導覽員,使展覽更有聲有色。

黃姓民眾表示,除了創作材料皆為環保再利用外,從孩子的作品中也看見生態教育的一線曙光。而謝姓民眾則提到,展覽的整體性和諧,運用鮮豔色彩襯托生態圈的多樣性,孩子的創意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