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決戰台北568 選區戰況一把抓 – 2161期

世新大學廣播電台FM88.1節目「決戰台北568」,為學生實習製作,融合政治選舉時事於其中。透過節目,提供台北第五選區、第六選區、第八選區選情報導,參選人也會於節目中分享自己的理念。

大選將至,節目中除近期國內外政治選舉新聞之外,立委參選人也會於節目中分享。透過四大單元的報導與訪談,讓聽眾皆能對選區議題更加了解。此外,「568放大鏡」單元中,採用與記者連線方式,告訴聽眾朋友選區近況。

1月16日選舉的當天,節目「決戰台北568」將以記者連線的方式,讓聽眾朋友皆能即時得知選情戰況與結果。

 「決戰台北568」為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廣播組大三學生校內實習製作。節目於民國104年11月30日開播,持續至今年1月16日,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晚間八時至八時三十分。議題以四大單元為主軸,分別為「政治新聞一把抓」、「568放大鏡」、「問問首投族∕問問候選人」、「政治小知識」。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廣播組二年級學生陳美娜表示,對於新節目「決戰台北568」有所聞,但並非符合自己興趣,且平日對於政治接觸較少,因此並不會特別去收聽。

對於此類型節目,新聞學系二年級學生郭宣暄,即使自己尚無投票權,但對於此節目型態,仍表示認同。她提到,若未來有投票權,會希望有這類型的節目,為選民整理報導,提供更多相關選區資訊,讓民眾能獲取多方消息。

口語傳播學系學生郭柏妤表示,平時對政治議題節目並不排斥,若節目內容扎實,且不流於口水戰,有意願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