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森林冒險營 社服獲好評 在苗栗泰安汶水國小 散播愛心 關懷原住民學童 – 1789期

世新社服團,在寒假中於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汶水國小舉辦「小獅王森林冒險營」,教授一些生活上的知識和應用技能,讓住在較偏遠地區的原住民小朋友能夠更容易獲得外界的訊息,感受到其他人所帶來的關懷和照料。剛卸任的社長陳昭銘表示,是從網路上找到這所學校,因而開始籌備活動。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做準備,在這次活動中充分發揮了社服團信條裡的互助、互愛、互信、互諒的精神,他亦感謝世新大學課外組、救國團以及汶水國小贊助活動經費。在短短八天裡,團員和當地小朋友相處的很愉快,陳昭銘表示,他最為深刻的事情,許多原住民小朋友因貧困而一天只能吃一餐,而家境富有的小朋友才可以一天吃三餐,由此看出他們生活環境差異之大。新上任的社服團社長曹博雅表示,在這個活動裡受益良多,經過八天的磨鍊,強調「伙伴是一體」的重要性。而她記憶深刻的事,是發現學校裡面充滿著泰雅族色彩的佈置和裝飾。此次活動,啟發她想幫助更多原住民小朋友和身體殘障人士,繼續舉辦更多的山地和漁村服務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