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興路、辛亥路四段、一壽橋 路燈昏暗 易成犯罪據點 – 1891期

景興路、辛亥路四段及一壽橋皆因照明不足或是無路燈,使民眾行經這些路段格外憂心。
根據文山二分局網站上公布的資料,景興路二○二巷周邊被列管為治安死角之一。
文山二分局陳姓警員表示,此處被列管是因景興路二○○號樓上有一家網咖,出入分子複雜。而附近公園在晚上時,顯得特別陰暗,加上附近漢神百貨關閉後,原本就屬夜市尾端的巷道更幽暗。陳姓員警表示,會加強巡邏。
任姓住戶指出,陽信銀行與愛買轉角處,夜晚昏暗,附近公園不時有遊民遊蕩,因此行經時總是快速通過。
周姓住戶則表示,社區一樓的腳踏車也有失竊的情況,他認為警方應加強巡邏。另外他指出,繫在鐵柱上的巡邏袋簽到單,自過年後只簽過一次,簽到單跟袋子都皺在一起,實在該改善。
而辛亥路四段二十一巷與七十七巷交會處的登山步道入口,在入夜後,人煙稀少且缺乏照明設備,民眾若遇到危險可能求助無門。
興昌里里長吳融昊表示,此地入夜後,由於地處偏僻,且離住家都有一段距離,再加上沒有足夠的照明設施,所以民眾就不敢到此活動。雖然設有監視器,但角度不好,他擔心如有人在此犯案,不僅很難找到目擊證人,且後方登山步道四通八達,要追捕犯人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吳融昊進一步指出,更有社區的民眾,曾經見到疑似不良份子在這裡從事不法交易。
興隆派出所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警表示,由於興昌里較靠近山區,有些地方自然會比較偏僻,目前已在既定的巡邏路線之中,日後他們會再加強該處的巡察。
另外,原預定為連接樟新和老泉里的一壽橋工程,因居民反對而作罷。目前橋頭處已加裝障礙物禁止車輛進入,但此地地處偏僻,入夜後路燈昏暗,使當地居民不敢獨自經過。
江姓居民指出,上個月初有一老婆婆深夜經過一壽橋,被一位遊民攔住索錢,老婆婆大聲呼救卻無人發現,所幸之後自行脫困。另一位李姓居民說,白天這裡看起來很安全,但晚上視線不佳,橋的路口所栽種的植物,也影響到路燈的光線,讓有心犯罪的人藏匿在樹叢中。李姓居民表示,她擔心附近東山高中的學生晚上放學時會有危險,希望可以在橋的兩側出入口加裝路燈。
樟新里里長陳文生指出,他已向路燈管理處建議新增路燈或加強瓦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