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e世代廣電對話 探討未來發展廣電系召開研討會 將邀請台中港星產學界 共商數位科技走向 – 1790期

隨著數位科技不斷發展與進步,面對傳播匯流對產業、教育內涵及技能的影響,廣電系二○○四數位影音產學研討會-「e世代的廣播電視電影教育與產業對話」,將於三月四日、五日舉行,台、中、港、星的專家學者與傳播電視電影產業人員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廣電教育的未來發展。研討會主題各包括「數位科技對廣播業界、電視業界、影音媒體的衝擊與因應之道」、「e世代下廣電實習座談」、「廣電教育的挑戰與前瞻:節目製播及策略規畫、數位內容分析與效果研究、文化批評與影視美學」,最後以「兩岸三地廣電產遇的生態變化與媒體教育之發展」作結,每一場皆有相關領域的人員做不同子題的發表與討論。在「e世代下廣電實習座談」中,也將與政治大學、崑山科技大學、新加坡義安理工學院交流。兩天的研討會共有八場,分別在舍我樓十二樓會議室及廣電大樓B101舉行,內容探討數位科技對傳播傳統產業經營的衝擊及因應之道,藉此以提升國內數位影音各方面的發展,開創e世代廣電高等教育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