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早安大飯糰 融入德國味 – 2146期

早餐是我們一天活力的來源,然而根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19至44歲國人有34%不吃早餐。鄰近新店大坪林捷運站一號出口站的早安飯糰,不僅能提供一天所需的活力,不用花太多時間等候,也能滿足顧客挑剔的味蕾。

老闆黃宥誠所販賣的飯糰分為白米與紫米,內餡可搭配不同的食材。「最有特色且最有人氣的是德式香腸加蛋飯糰。」老闆有自信地表示。起初老闆的構想是,曾經在其他餐廳品嘗酸菜加上豬腳、香腸等,十分美味,便靈機一動,飯糰中也有酸菜,便將香腸加入其中。新品一開賣時經由老闆的簡單說明,民眾也勇於嘗試,沒想到意外受歡迎。洪姓民眾也推薦德式香腸飯糰,口感新鮮,滷蛋也滷得十分入味。白米與紫米相較之下,洪姓民眾表示:「紫米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亞麻油酸等營養素,相當養生,能促進腸胃蠕動與預防便祕,且有助於抗氧化、降低膽固醇,因此吃得時候相當安心。」

老闆黃宥誠說:「因為沒有店面,只能選擇擺路邊攤。路邊攤有地緣性,初期擺攤,其他攤位老闆並不友善,對剛成立的攤位總視而不見。由於是路邊攤,警察經常驅趕,也能夠從中學習到應對進退的方法。」老闆黃宥誠因台灣第二級產業大量外移至中國導致失業,家庭經濟來源頓時全無,輾轉接觸傳統飯糰。老闆黃宥誠有些感慨地說:「為了養家活口,再苦必須撐下去。不過,能夠看到民眾開心享受飯糰,臉上滿足的笑容,也是支撐下去的動力。」

雖然早安飯糰只是新店區眾多攤販之一,卻是忙碌的上班族、學生族一項很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