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學生 寒冬送暖到耕莘十三日展開系列活動 服務病患說故事及音樂表演 – 1848期

世新大學新聞系二部編輯採訪組三甲學生,定十三日開始,在耕莘醫院展開一連串服務活動,包括「兒童病房-床邊說故事」、「兒童病房-唱歌送福音」、「安寧病房音樂表演」、「護理之家-表演活動」、「碧潭園遊會-耕莘攤位」等。活動召集人吳瓊月表示,關懷病患需要愛心、耐心、細心,付出也是一種獲得。她說,雖然以前學長姐有辦過量血壓等活動,但跟病人做直接接觸還是第一次,將讓同學更有珍惜生命的感觸。從十三日開始「床邊說故事」活動,連續三周的每個星期二及星期五,早上十時至十二時或下午二時後,學生帶著自己準備的故事,或使用社工提供的繪本,讓病童鑑定大哥哥、大姐姐說故事的功力如何。十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在碧潭園遊會中的耕莘醫院攤位,學生們會協助遊戲進行,幫忙擺設攤位等。接下來「唱歌送福音」,定二十三日上午十時至十一時,或下午三時至四時,學生們展現歌喉與演奏,像是組成一個小樂團,為病童獻唱,帶給他們聖誕節歡樂氣氛。「安寧病房音樂表演」活動,在二十四日舉行,安排一個半小時的音樂表演,將彈奏聖誕歌曲及大家耳熟能詳的民謠,並讓病患在家屬與同學協助下,完成薑餅屋製作。在耕莘醫院護理之家,二十四日早上九時三十分至十一時三十分,將安排同學帶動唱,與失智老人同樂,協助老人家與家屬除製作薑餅屋外,還有慶生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