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茶園 推廣自產自銷 – 2153期

 貓空是文山區著名的觀光茶園,由於當地得天獨厚的氣候及土壤非常適合種植茶樹,因此吸引不少愛好品茗的遊客前往,享受貓空的美景和優良茶點,北部地區的茶農也會到茶推廣中心展售自己的茶品。

茶農張水柳表示,個人喜愛經營自己的東西,剛好透過茶推廣中心自產自銷,但唯一缺點是茶農輪流展售,彼此展售的時間縮減,因此盼望政府能開放更多時間,讓茶農們展售自己的茶品,擴大貓空茶業的經營規模。

除了多名茶農不定時展售茶品外,茶推廣中心每年還會舉辦20場茶體驗活動,不僅有採茶體驗、茶藝教學及茶點製作,更設置眾多製茶機及茶藝教學多媒體教室。此外,園區裡也種植各種植物,結合農業、生活、文化與休閒;周末則有志工在現場免費解說,帶民眾深入了解當地茶業。

家住永和卻時常抽空前往貓空的黃姓民眾表示,相當喜愛貓空山區遍佈的茶園,讓人心曠神怡。沈姓民眾也提到,貓空清幽的自然環境,搭配當地生產的茶葉,喝起來特別清爽,不僅能了解生態,還可以到步道散步,期盼如此美麗的環境別遭受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