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分館 戲劇教育書展 即起展出兩月藉由閱讀劇本與戲劇書籍了解國片內涵 體會國片寫實之美 – 1863期

看膩了好萊塢的電影,是否想暫時拋開美國式視覺效果,試著了解國片寫實之美呢?由市圖景美分館所主辦的戲劇教育主題書展—「福爾摩莎 『戲』遊記」,藉由閱讀了解國片,活動即日起展開,為期兩個月。
台灣電影市場受好萊塢製作的電影影響式微,景美分館書記林怡君表示,活動以戲劇教育為主軸,展出有關國片、台語片以及小劇場之知識介紹書目。活動主題「福爾摩莎 『戲』遊記」象徵藉由閱讀讓民眾了解台灣戲劇,書展內容包括介紹台灣的電影史、導演藝術、台語片時代、台灣新電影的歷史文化經驗、戲劇的造夢藝術、現代劇場藝術、舞台視覺美學以及國片許多膾炙人口的好劇本,包括李安的推手、喜宴,蔡明亮的愛情萬歲,楊德昌的獨立時代等。
林怡君表示,舉辦此書展主要是受到日前李安導演在奧斯卡金像獎上抱走最佳導演大獎的影響,思考到全世界最好的導演就是在台灣,而台灣的電影也相當有養分,但是台灣人似乎鍾情好萊塢電影而對國片興趣缺缺,還沒進電影院就直接否定國片。
景美分館館藏許多介紹台灣戲劇的書籍也跟著被忽略,藉此活動給民眾重新認識國片與台灣小劇場的機會,進而培養對國片之美的鑑賞力。
活動即日起展至七月三十一日,免費且無須報名,活動請洽(02)2932-8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