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紅袍單人麻辣鍋 擊退一個人冬天 – 2152期

冬天將近,鍋物是在寒天不可或缺的料理。鄰近捷運七張站二號出口的大紅袍麻辣鴛鴦小火鍋。有別於一般火鍋店,店家是主打一個人也能輕鬆享受麻辣鴛鴦鍋的雙重口味。

老闆程執昌表示:「火鍋在台灣是相當盛行,多數人習慣呼朋引伴一起吃火鍋,但其實一個人也能享受美味火鍋。」程執昌以此作為發想點,進而改變形式成為鴛鴦小火鍋,強調精緻化路線,但不因是一人用的小火鍋而減少食材的分量。

此外,程執昌也很重視近來的食安問題,成立店家十來年,程執昌皆秉持著「能夠說服自己」以及「能否讓自己的孩子吃得安心」的精神,選用的食材必須禁得起考驗,因此在牆上特別標示蔬菜湯底與麻辣鍋底使用的食材,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邱姓民眾表示:「麻辣湯有一股淡淡的中藥味,喝起來非常爽口,小辣湯頭也是麻而不辣,讓不太接受嗆辣的我吃起來相當過癮。」程執昌解釋,麻辣湯頭最重要的要素就是「麻、辣、香」,以多種辣椒、蠶豆發酵而成的豆瓣醬以及十多種中藥小火熬製而成,另外麻辣湯頭不可或缺的淡淡香氣則是牛肉和牛骨熬煮提煉的純牛油所提味的。每一鍋麻辣湯都需熬煮六個小時,相當費時。而麻辣鍋的招牌滷味,牛筋、牛肚等,皆是程執昌親手滷製而成。

而就算面對天氣炎熱時的淡季,程執昌也有因應對策,由於鄰近的消費者皆屬上班族,他推出商業午餐作為促銷,吸引更多上門享用麻辣小火鍋的顧客。若是認為小火鍋並不方便,程執昌相當貼心的在七張附近的量販店設立帶著走的麻辣燙,讓忙碌的新店居民也能夠及時享受美味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