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三民圖書館電梯積水 影響民眾安全至今仍未改善 市代將在臨時會向市公所提出抗議 – 1855期

新店市三民圖書館館內電梯,由於地底基閥長期積水,影響電梯安全。自開放使用到現在,仍未修繕。
去年十一月新店市公所曾派人做電梯升降測試,當時積水依舊,卻下令開放民眾使用。直到今年三月,電梯上還貼著「電梯維修保養中」的字條,電梯樓層的螢幕上也閃爍著「保養中」字樣。活動中心管理員認為,打開電梯電源卻不能供人使用,是一種浪費。
電梯最初規畫專為老年人、行動不便的民眾及殘障人士使用,現在因為電梯底座進水,管理員不敢讓民眾使用。圖書館服務人員說,圖書館位在活動中心二樓,許多來館內閱讀報刊的老伯伯們都向館中人員反應,電梯不能用,帶來很多不便。
新店市公所工務課人員表示,他們已經將三民圖書館電梯積水問題交代給外包維修廠商處理。
陳建成維修公司的張先生表示,電梯附近地面原本應鋪混泥土以防水滲透,卻舖上行道磚,增加雨水與地下水累積滲透的速度,持續抽水非長久之計,解決方案應是抽完水後,馬上做好防水措施,以免再次滲水至電梯裡。對於完工期限,則沒有說明確切時間。
曾向新店市公所多次反應三民圖書館電梯問題的市代王至芬表示,她將會在十五、十六、十七日市民代表臨時大會中,正式向市公所提出抗議,並要求他們快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