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寵物友善公園 飼主狗兒同樂 – 2158期

隨著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帶著寵物出遊也成為了許多飼主的需求。對新店地區的民眾而言,碧潭東岸的親情寵物公園是和毛小孩一起運動的絕佳地點。

位於新店區碧潭東岸和陽光運動公園之間的親情寵物公園,是新北市首座寵物公園,佔地300公頃,空間十分廣闊,並且設有圍籬,適合帶寵物跑跳玩耍,完全不必擔心寵物會亂跑走丟。整個公園分為大型犬區和小型犬區,又按屬性分為「無障礙大草地」和「體能訓練區」,其中「體能訓練區」內設有十多組寵物運動用的障礙跳台、二座斜坡跳台,地面鋪設草坪, 飼主可以按照自家寵物的大小、活潑程度和活動類型選擇適合的場地進行活動。

除了為寵物所作的專門設計,公園內還為飼主設有拴狗柱,飼主們可以在此野餐,也不必擔心寵物會亂跑。公園臨近通往陽光運動公園的腳踏車道,所以在公園旁設有單車架,民眾可以在騎腳踏車健身的同時帶寵物到公園一起運動。家住碧潭附近的卓姓民眾養了二隻大型犬,她表示,由於平常只能帶狗在家樓下活動,而大型犬需要的活動量較大,假日的時候會經常帶二隻愛狗從碧潭走到寵物公園,讓牠們盡情奔跑,同時自己也可以鍛鍊身體。

由於先前面臨颱風的摧殘,寵物公園目前仍在整修,雖有部分設施送修,但場地仍可使用。孫姓民眾反映,自己之前經常帶著家中的二隻小狗到公園玩,但被颱風毀壞後,覺得公園有些荒廢。

需要注意的是,前往公園的飼主必須隨手清理寵物糞便,避免發情期的母狗進園,共同維持園區內良好的遊樂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