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老奶奶章闕須美 熱心導護不退休 – 1876期

「早阿!小心一點!」每天清晨,現年七十一歲的章闕須美老奶奶,站在福興路和興隆路二段的交叉口上,拄著一根拐杖,身穿螢光背心,戴著一頂藍色導護隊帽,拿著黃色旗幟,每天走路到興隆國小前站崗。
住在辛亥路五段,章闕須美為維護小朋友安全,每天五時就起床,七時準時出現在校門前,十幾年下來始終如一。
當初因為學校規定,每位家長每學期須到校導護二、三次,章闕須美有兩個孫子都在學,就這麼開始導護生涯。
章闕須美前陣子因退化性關節炎,膝蓋開刀,休息一學期後,堅持繼續為小朋友導護,十幾年來,從沒有間斷那麼久,收到許多小朋友寄來的慰問卡,覺得很感動,這就是她堅持的原因。
章闕須美很懂得安排自己時間,中午常主動到學校幫忙分送營養午餐和廚餘分類,她表示,現在的小孩物質生活好,便當常常吃沒幾口就丟了,非常可惜,有好一陣子她都拿回去餵食流浪狗。另外那些沒有賣出去的便當,有時會帶給路邊卡車司機,或是菜市場攤販,她說:「我很愛管閒事,那些便當不吃也是白白浪費,拿去給大家吃,大家都開心。」年紀大了,她常常找事情讓自己做,身體才不會生鏽。她視導護為精神寄託,堅持要一直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