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放下手機 比出微笑手勢 – 2150期

「世新大學尊重運動宣誓典禮暨二手拍賣會」本月28日中午於衛保組前廣場熱鬧展開。現場除了各處室二手義賣擺攤活動,學務長李文志更帶領全場一同宣誓,比出象徵性的「微笑」手勢,邀請大家一起自拍,記錄歷史性的一刻。

活動現場播映宣傳微電影,強調手機在現代生活中逐漸深入你我,虛幻世界讓許多人沉溺其中,必須學會在正確的時間使用手機,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李文志表示,尊重運動的發想是為了強調使用「手機」的適當時機,他希望同學能達到「吃飯時專注於對方不使用手機」、「上課時非教師允許不使用手機」等二項共識。

此外,由各處室聯合擺攤的二手拍賣會也吸引許多人共襄盛舉,義賣所得將捐予「還願獎學金」,不僅符合愛惜身邊事物和重複利用資源的理念,更能達到教育意義,讓校園落實尊重及友善。

對於這次的尊重運動和二手義賣會,行政管理學系學生李景揚認為,學生本分在於學習,因此除非必要,否則自己在上課時間並不會使用手機。校際系三年級學生劉歡也說,二手市集非常有意義,不僅能選到喜愛的物品,也能付出自己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