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山洞 光廊光束搶眼奪目液晶顯示器主要功能為發表各系作品和社團成果 並考慮播放時事及藝文消息 – 1850期

世新校門入口的山洞,最近架設十一台多媒體液晶顯示器,牆面也設計彩色光束,成為卓越光廊,扭轉一般人對山洞溼冷昏暗的刻板印象。山洞是師生每日進出的地方,空間一直未完善運用,學校希望能在這方面有所改進。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系主任徐道義指出,世新多屬於實作的科系,有許多作品一直在爭取展示空間,但校地不廣,只能找有限空間來構思,因此山洞便成為最佳改造之處。另外,藉由山洞的深度,運用彩色光束,呈現不同色調,像是對於時間的回顧和未來展望,引領世新走向更卓越的境界。徐道義說,現今講求數位化、E化,而多媒體液晶顯示器主要的功能,是發表學生成果的地方,例如數媒系的作品、資管系的遊戲、廣電系的電視、電影成品,都有機會在這裡看到。從學生與社區的角度來發想,不只是系所,與社團合作、時事或者藝文消息的公布,往後都可考慮。對於有學生反應,多媒體液晶顯示器數量過多的說法,徐道義表示,希望能以三、四台螢幕呈現一個主題,讓不同資訊都能有展現的機會,而勿單一化。他說,目前仍有許多部分須要改進,以後將用科技方式,計算步伐的時間與行進動線,規畫每個螢幕的內容與播放的連貫性。徐道義說,卓越光廊要以長期性的運用來著手,目前播放內容是針對教學卓越計畫,未來更期待有複合式、互動式、平面動畫,甚至增加查詢的功能,提升資訊的接受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