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親子DIY 摺出溫馨祖孫情 – 2149期

 文山樂齡中心本月18日舉辦「歡慶重陽祖孫親子摺紙DIY」活動,吸引一家大小,一同到台北市立圖書館景新分館十樓動手摺紙,活動結束後,孩子們興奮展示摺紙成品,場面溫馨。

活動承辦人陳奕瑾表示,景新分館會固定配合節慶與政策宣導舉辦相關活動及展覽,這次則決定以「摺紙」作為主題,希望帶給民眾不同的感受。

負責這次摺紙教學的果凍老師表示,她接觸摺紙藝術已有七年,為增加親子間的互動,果凍老師特別設計許多配件組合的步驟,也強調,這次的活動並非只是摺出一隻動物,而是要協力合作完成,把小配件摺好,組成一件作品,共同完成一樣東西 。

帶著孫女參加活動的蔡姓民眾表示,首次參加文山樂齡中心舉辦的活動,「小孩子有伴一起做活動,不管是什麼我覺得都有幫助,他們可以從中學習一些我們不知道的事情。」

陪同女兒參加的李姓民眾也表示,摺紙讓小朋友學習認識形狀及數字,未來有機會也會繼續參加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