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上菜秀 調酒秀 莊敬秀出成果 – 2140期

莊敬高職餐飲科的畢業成果展,於本月6日至8日舉行,學生們為此準備一個學期,當日畢業生家長也到校共襄盛舉,品嘗孩子所做的美味佳餚。

此次的成果展主題為「夢想高飛」,意指希望同學們現階段都擁有自己的夢想,並於畢業後勇於完成。莊敬高職餐飲科分為西餐、中餐與烘焙三個學習領域,而畢業展上會由學生親自準備這三類型的餐點以及調酒,供參加的教職員與家長們品嘗。

畢業展上的食物都是由學生自己構想準備,前後共準備一個學期,每一道菜做好後,都會請學校所有非餐飲科的老師們品嘗,給予意見改進,這樣更能試出好味道。成果展從布置、備菜到主持,都是由學生親力親為,連同穿梭場間的服務生都是學生擔任。

成果展首秀,是由餐飲科老師帶領同學端盤出場的上菜秀,再來是富有創意的調酒秀,這些都展現出學生這三年來在餐飲科所學的一切。家長們在底下除可以觀看自己孩子表演外,還可以同時品嘗他們所做的各類餐點。

莊敬高職餐飲科餐三正的同學鄒念宇表示,其實當他從高一進入餐飲科時,就開始為三年後的成果展在努力,對他來說,做菜是快樂的,尤其是當別人吃到自己做出的食物而感到開心時,對他來說就是最大的滿足;而他的夢想,就是能夠在廚藝方面更精進,做出更美味精緻的佳餚。

畢業展的尾聲,由學生們上台,對帶領自己三年的老師感性喊話,感謝老師帶給他們的所有幫助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