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學生會與學生議會 反映意見爭取權益 – 1882期

世新大學學生會、學生議會不僅是同學與學校間的橋樑,更是大家的發聲筒。
學生議會聽取並質詢學生會長提出的計畫、審核學生會經費和財務狀況、監督學生會推動事務、議員可向學生會提出建議。
議長高銘志表示,議會成員大多具有舉辦活動的經驗,在審查學生會行政預算方面,能夠運用所學確實把關,除此之外,同學更可以透過議會這個管道,反映對學校政策、施行措施等意見。
高銘志認為,議會為同學服務的項目,部分性質和學生會相似,容易造成議會定位混淆,使同學誤解議會功能,與其它學校相較之下,世新學生對學生運動較不熱中,加上不了解運作方式,導致大家對議會產生成效不彰的印象。
學生會屬於每一個世新學生,過去的學生會,以執行校方交託的任務為主,沒有發揮自治精神。副會長余書綺指出,與其被動的等待同學了解,不如主動出擊,告訴大家學生會究竟做了些什麼,例如,不讓管院大樓停車場資源白白浪費,學生會向校方提出空間再利用計畫,至本學期末,同學只需要繳交一百元管理費,機車可免去日曬雨淋之苦;針對令人頭痛的請假制度,學生會代表大家與校方進行協調;回應質疑學生會資金處理的聲音,財務狀況、資金流動一切公開透明化。學生會信箱doit_foryou666@yahoo.com.tw,也歡迎大家有話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