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佳蒂大腸桿菌超標 複查已合格 – 2139期

近日台灣屢傳食安問題,知名餐飲業者接連爆出原料不合標準,使消費者人心惶惶。日前世新大學後門早餐店「佳蒂早餐坊」也被檢驗出部分大腸桿菌超標,店方則表示,會配合檢討改善。

台北市衛生局對部分早餐店抽檢,「佳蒂早餐坊」遭驗出二項產品「日式雞排三明治」、「牛肉三明治」大腸桿菌超標。對此,佳蒂早餐坊的沈姓員工表示,衛生局的稽查人員到訪時已過早餐時段,本來稽查人員要求店方現做一份新漢堡帶回檢驗,卻臨時改為店方尚未丟棄的二項三明治,沈姓員工認為該二項產品放置時間已久,本已不再販售,但衛生局堅持要將產品帶回,店方也只能配合。

如今驗出大腸桿菌超標,沈姓員工感到很無奈,現已提供新產品檢驗,衛生局重新檢驗後也達到合格標準,但名譽已經毀損,店方也無力請媒體再還他們清白,現階段只能盡力對客人說明情況,並配合衛生局的規定維護工作環境希望能拉回客人。

觀光學系四年級學生劉祖維說,世新學生最常接觸的店家就是位於後門的早餐店,被爆出有食安疑慮讓他很吃驚,但劉祖維認為,現在到處都是食品安全問題,已經見怪不怪。他仍希望「佳蒂早餐坊」能繼續加油提升品質,不要再讓世新的學生失望。

針對出問題的產品,台北市衛生局網站上寫明已依法開立限期改善單,待改善期滿後複查,若仍不合規定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處分製造業者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