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宿舍冷氣問題 住宿生頻抱怨 – 2139期

每年夏天一到,世新大學校內宿舍的冷氣開放問題都成為住宿生最大的不滿,校方雖然想和學生溝通、達成共識,但卻遭學生質疑,無法確實解決冷氣問題。

資訊管理學系學生蘇竑文認為,其實向舍監反映問題,她們都會很快的處理問題,但他也提到,其實住宿時會發一張生活公約,上面確實寫出冷氣開放的規定,建議可將住宿公約貼在布告欄上,供學生查看。

第一、二宿舍的舍監潘美杏表示,因為體感溫度高出許多,所以學校規定冷氣開放溫度為28度有些不太合理,如果學生能在向學校反映或於網路上發表言論前先通知她,相信改善的速度會更快,她鼓勵學生盡量在第一時間讓她了解宿舍的各種狀況。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學生王嘉琪也提到,宿舍裡人非常多,要滿足大家的需求並不容易,每個人對於冷熱的接受度也不一樣,如果能將冷氣的開放規定改成像第三宿舍一樣,自行加值及感應磁卡的方式,相信同學的抱怨會大幅減少。

總務處營繕組組長周錦松回應,校內宿舍目前以多聯式系統供電,不能像第三宿舍一樣個別計算電費,加上有明訂標準,無法因少數學生做整體調整,且因為宿舍內冷氣狀態良好,並無汰換需求。周錦松鼓勵學生多開窗戶,配合電扇使用,按照宿舍的地理環境,也能有很舒適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