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管弦樂團出色 靜心海外遇知音 – 2131期

台北市私立靜心國民中小學管弦樂團為日本大阪府松原市慶祝建市60周年,於今年2月1日赴日表演,成為松原市首位海外友好交流貴賓。靜心中小學弦樂團透過此次機會進行五天的國際教育參訪。

松原市與文山區於民國102年締結為姊妹市後,於民國103年松原市市長澤井宏文、議長橋本邦壽等人前往文山區拜訪,在文山區公所區長蔡培林的舉薦下,靜心中小學樂團前往區公所迎接日本貴賓並進行表演。當日演出結束後,澤井宏文便邀請靜心中小學樂團參與建市60周年慶典促成此行。

靜心中小學樂團由學務主任蘇峰立帶領,代表文山區赴日表演,同時參訪了松原市的學校,讓學生之間進行交流、互動。日本方也積極展現熱情,回國前為他們舉辦歡送會。對於樂團平時培養,蘇峰立說,除固定排練時間,學生必須犧牲假日到校練團。靜心國中八年級學生兼弦樂團團長林衡立表示,自己從小學三年級就加入樂團。原是因為父母期望而加入樂團,但加入樂團後,發現自己熱衷於大提琴。他深刻感受到日本人的熱情,如果未來有機會,希望能去不同國家表演。

演奏薩克斯風的八年級學生林冠廷認為,加入樂團比一般同學辛苦,但樂團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也表示,學校的資源很豐富,能夠提供良好場地給學生演練,並設有演藝廳可進行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