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氣球DIY 親子動起來 – 2140期

小朋友和家長們開心地折著氣球,文山公民會館舉辦創意氣球體驗DIY活動,邀請文山區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共襄盛舉

文山公民會館館長黃怡仁提到:「公民會館每年都會有將近40場的活動與展覽,就文山區來說,共有的場所其實很少。所以我們會把公民會館多元化,藉此促進居民交流。」

而這一次活動是由「蝠氣球藝術創作坊」的教學推廣主任鄭如珊帶領,讓參加民眾感受創意氣球不同凡響的魅力。

蝠氣球藝術創作坊參與國外的各大比賽,獲獎無數,希望能運用氣球藝術向國際傳遞台灣文化,其中以民國101年義大利氣球藝術比賽的奪冠作品──土地公廟享譽國際。

此次體驗活動搭配公民會館與台北市民政局所策畫的在地名人年度主題,也同時為本月11日至23日的創意氣球展揭開序幕。展區有二層樓,一樓配合地方名人交流活動,在中間放置由氣球所做的鬼故事大師──司馬中原,以及骷髏頭應景。

二樓則是只用氣球細胞網裝飾,因為剩下的空間要用民眾親手做的俏皮小幽靈點綴,讓展區不同於一般靜態展覽,只是在展區擺放藝術品讓民眾拍照;而是用親手作的成品結合,使展覽被賦予創意,生動起來。

鄭如珊以親和活潑的方式帶領現場的民眾進入創意氣球的世界,也有有獎徵答時間,現場氣氛極為熱絡,既溫馨又愉悅。

民眾黃美靜表示,因為先前就常參加由公民會館舉辦的活動,所以這次也帶著小孩來參加,且活動又是免費的,也能促進親子之間的關係。

這一次的創意體驗讓參與的民眾都掛著笑容,家長與孩童的眼神中交流著令人動容的親情,一整個下午都充滿了歡樂愉悅的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