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繳稅e化作業 不用出門快又好 – 1863期

北區國稅局新店稽徵所最近有一則名為「網路報稅快又好,e卡在手沒煩惱」讀卡機兌換租稅的活動,宣導民眾自己在家上網即可獲得網路化服務報稅,方便又省事。
凡是設籍在北區國稅局轄區之內,包含桃園縣、台北縣、新竹縣(市)、 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連江縣包含馬祖等九個縣市的納稅義務人,自今年四月起,憑民國九十五年三、四月份統一發票收執聯,集滿一萬元,另外還需要攜帶戶口名簿或是影本以及自然人憑證IC卡,就可以至北區國稅局新店稽徵所兌領讀卡機一台,發票經過工作人員驗證過後,就會發還給民眾。
要特別注意的是,所兌領的統一發票是民眾取得桃園縣、台北縣、新竹縣(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連江縣含馬祖等九個縣市內,今年三、四月份未列印營利事業及機關團體統一編號的統一發票且收執聯消費金額滿一萬元才可兌換,另外若是購買土地、黃金等免稅商店,或是經過北區國稅局及所屬單位兌領過的發票,則不能兌領。
另外,這項活動是以「戶」為單位,每戶僅限兌領一台讀卡機,並且是兌完為止,尚未兌領的民眾可要加快腳步。
北區國稅局新店稽徵所人員表示,民眾只要將自然人憑證IC卡插入讀卡機就可以直接上網下載所得,不必特地前往國稅局,在家即可輕鬆下載,可說是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