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停修線上化 學生:很方便 – 2139期

停修新變革!世新大學於103學年度第二學期變更「期中停修」方法,由原本的紙本申請改由線上申請,教務處課務組組長陳麗卿說:「希望能簡化停修流程與時間。」

世新大學期中停修制度原為紙本申請,過程繁複且耗費時間,因此課務組在本學期將期中停修改由線上申請,學生只要登入教務管理系統點選「學生申請停修課設定」就能在線上完成停修手續,不必再到處奔波。

除了簡化停修流程,陳麗卿表示,先前紙本申請出現許多問題,例如:學生已經完成流程,卻忘記繳交申請單至課務組;或是正在跑停修流程時,剛好被授課老師點名扣考,為了避免時間差造成問題,將停修方式改由線上申請,讓學生直接在網路上操作,不但減少人力資源,同時也減少紛爭。

陳麗卿補充,紙本停修與線上停修的規定完全相同,只有申請方式變更,原本的審核機制則改由填寫「停修原因」。

對於停修線上化,資訊管理學系學生梁姍樺也認為這個制度非常方便,不過由於點選送出後就不能再更改,她建議在退選期間內都可以自由更改退選課程,讓學生有考慮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