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忠順社發會 全國評鑑優等第一以健康、活力、信任為口號 里長曾寧旖帶領成長班團隊 為社區改造新風貌 – 1841期

在忠順里里長兼社發會理事長曾寧旖的帶領下,文山區忠順里社區發展協會以傑出的團隊精神、良好的社區治安與環境美化三大特色,榮獲內政部九十四年全國社區發展協會優等第一名。沒有奢華的慶功宴,只簡單的在忠順超市二樓的小場地,與里民共同分享榮耀,現場瀰漫溫馨的氛圍。里長曾寧旖開心的笑著說,「我就是要讓社區有家的感覺,讓里民感受到溫暖。曾寧旖說,由她所帶領的「成長班團隊」,以「健康、活力、信任」的口號,協助里內大大小小事物,並開設許多動、靜態的課程,如有氧舞蹈班、插花班或語文班,拉近里民間的距離。當地居民陳媽媽說,參加課程後,在心情上比以前開朗也充實多了,更認識了許多里上的朋友。另外,在社區治安方面,由居民共同組成一百名的巡守隊員,每天固定巡視社區兩次,加強社區安全。曾寧旖表示,從當地警察局提供的數據顯示,忠順里是犯罪率最低的。最令人欣慰的是,現在社區不需要有穿制服的巡守員,居民互相間都會做到守望相助,對社區治安助益甚大。在忠順里內沒有路燈的單行道上,十多年來無人理會,但卻是民眾往來的重要道路,曾寧旖在忠順里住了二十年,這樣黑暗危險的路,在她擔任社發會理事長期間,短短三年內將道路拓寬、整修,並在牆壁上彩繪,帶給民眾不同的視覺創意。居民徐鎮湄就說,牆上彩繪真的很可愛,心情不好的時候,來這裡走一走,整個人都感到舒暢許多。曾寧旖笑著說,了解社區結構與資源,並懂得大膽創新,謹慎實行,打破老舊的思維,才能發展出屬於自己社區的特色。最後,她也談到,這次獲獎,帶給里民莫大的鼓勵,但是重要的不是評比,而是札根,她也會帶領里民們,認真快樂的為社區服務,讓每位民眾來到忠順里,就像回到家一樣溫馨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