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正活動中心才藝班集中開課里辦開會無場地 – 1872期

過多才藝班集中於中正里中正活動中心開課,導致中正里辦和炎明新村自治會抱怨無處開會,常需另尋地點,造成不便。
市立圖書館舉辦的才藝課程,多以市立圖書館和各個活動中心為主,但許多課程集中於中正活動中心舉辦,導致場地不敷使用。對此,事業管理課課長賴建夫表示,民眾有使用各個活動中心的權利,里長若開會場地恰巧碰上才藝班上課,可借用其他活動中心,不需侷限於該里。
市圖職員解釋,課程安排並非刻意集中於中正活動中心,而是中正里交通便捷,老師和民眾多願意至此上課,因而開課成功機率較高。不過,今年秋季班非假日時段不常有才藝班上課,里長可善加利用。
中正里里長辜鳳琴表示,長久以來時有無處開會的情形,因此常需與老師協調使用場地時間,造成雙方困擾;不然就必須轉往三民活動中心開會,但三民活動中心雖屬中正里範圍,中正里卻無使用權限,須事前向事管課登記,非常不方便。
辜鳳琴強調,他們並不反對才藝班於中正活動中心開課,只期望能預留空間給中正里辦和炎明新村自治會使用。對於里長的建議,市圖職員說,將會再和里長溝通,做為明年開課場地規畫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