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360°新聞文教生活

2022年基隆潮藝術 舊大樓和藝術的結合

記者 羅婄文/採訪報導

基隆正濱漁港自6/10開始舉辦為期9天的「潮藝術」展覽,今年是基隆文化局第八年舉辦潮藝術,去年因疫情關係停辦,又因為五月疫情的大爆發不得不延後展覽的時間至六月。雖然不斷延期,但絲毫不減人氣,展期第一天現場就湧現參觀的人潮。

基隆潮藝術吸引各地民眾一早就在展區外排隊進場。圖片來源/基隆潮藝術臉書粉絲專頁

潮藝術是基隆文化局和在地的藝術家透過以海洋關懷角度出發的藝術品呈現,希望民眾可以透過展覽對海洋有更深層的認識。這次的展區除了和去年一樣的正濱漁港旁,還有重新整修過的正濱舊漁會大樓。

基隆文化局在將漁會大樓整修後,於去年的時候舉辦過聯合婚禮,但是大樓一度被閒置,後來文化局決定將潮藝術與舊大樓結合,希望能讓廠商願意進駐這裡,也吸引更多民眾發現這個地方。

而位於大樓正中央的展品之一《潮來潮往》,正是藝術家陳淑強使用回收廢棄的漁網而成的作品,代表著這個重新開始的大樓有著無限的可能。

位於正中央的藝術品《潮來潮往》。攝影/羅婄文

除此以外,基隆潮藝術也結合當地的美食,在漁會大樓裡販賣具有基隆特色的海鮮創意料理,吸引想嘗鮮的民眾,趁著展覽期間欣賞完藝術品後,也能以基隆美食作為參觀的完美收尾。

參展民眾留言分享喜歡的基隆店家。攝影/羅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