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可元以模特兒出道,優異表現也被知名選貨店Plain-me選為御用模特兒。圖片提供/王可元
人物

鎂光燈下 不願服輸的赤子之心

記者 謝茵安/台北報導

「愈是不順利、愈是困難,我就愈想堅持下去。」--王可元。

在鏡頭面前帥氣有型的王可元,畢業於世新新聞系,現在在演藝圈已經是小有名氣的演員、模特兒。進入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圈子、從事看似光鮮亮麗的職業,他卻已經見識過許多傳說中演藝圈的黑暗面。

王可元平面拍攝經驗豐富,不管正裝或休閒風格都能輕鬆駕馭。圖片提供/王可元
意外入行 打擊重重

當模特兒並不是王可元最初的夢想,會進入這一行完全是意外。大三時,王可元走在世新校園裡,因為外貌出眾而被邀請去試鏡。進入演藝圈後,並非一帆風順。他不僅有過已經預定好的角色被別人搶走的經驗,更曾經面臨好一陣子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的窘境。

無邊無際的黑暗,和漫天襲來的打擊,並沒有打敗王可元。他覺得能在年輕時能早早體會到挫折的感受,是一件好事。因為他本身是一個很不服輸的人,若是太早嘗到成功的滋味,他反而容易因為覺得沒挑戰性而放棄。

堅持自我 不願認輸

談到模特兒圈的激烈競爭,王可元說許多人選擇減價向圈內生態妥協,但他並不願意這麼做。他依然不改自己的報價,因為他認為自己值得這個價格。這樣的傲氣與頑固,固然讓他錯失不少工作機會,他也曾經懷疑過自己的堅持究竟值不值得、是不是應該向現實低頭?但曾經教授他表演課的老師,給了他當頭棒喝。

老師告訴他,如果他要這樣放棄自己,不如早早退出圈內,轉換跑道。這讓王可元反省很久,最後決定堅持自己的想法,因為他認為這才是正確的態度。

王可元近年累積了不少作品,代表作有遠傳電信及家樂福的廣告等。圖片提供/王可元
透過實習 認清方向

在新聞系讀了四年,王可元也像其他人一樣進入新聞業實習。一開始,王可元對新聞業並不排斥。但是有一次,他跟著前輩一起採訪一個弱勢家庭的母親。對於他們的到來,那位受訪者非常感激,緊緊的握著王可元的手,感謝記者的採訪,讓這些遭受不公的弱勢族群能夠被世人看到。但是回到新聞台,這則新聞卻直接被長官抽稿,原因是有另一則黨政新聞必須發布。

這對王可元來說打擊非常大。不只是因為一整天的努力白費,而是因為他無法忘記那個弱勢家庭的母親握住他們雙手的樣子。他沒辦法適應新聞界這種生態,因此毅然決定放棄記者的工作。

不過他也說,在世新新聞的這四年對他來說並不是浪費時間。新聞系的採訪訓練,讓他如今在受訪時,更了解記者採訪的邏輯,以及背後的原因。比起其他藝人,他更曉得如何應對,也更能夠保護自己。

王可元近年也嘗試不少戲劇演出。圖片提供/王可元
慢慢累積 成就未來

雖然看似比別人多走幾步彎路,但王可元的一步步都走的踏實,這些點點滴滴也並非都是徒勞無功,只是需要時間,才能看清楚它們在你生命中帶來的影響。

王可元也勉勵學弟妹,在大學時期多多去嘗試不同事物,因為這個階段,是人生中成長最快的時期,無論是開心、難過、害怕……等各種感受,都是很好的成長過程。趁這段時間,多多去做一些只有當下才能做的事,享受人生、用力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