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陽光繞跑團 揪團來慢跑 – 2130期

新店陽光繞跑團繞跑時間為每周二、四晚間八時於新店陽光運動園區依個人體力決定選擇二公里練習團、六公里健身團及九公里瘦身團進行跑步。

新店陽光繞跑團團員周貞妤表示,起初由於朋友想減肥而開始夜跑,慢慢影響身邊的人一起運動,平常團練累積到一定人數後,也開始計畫周末高強度的團練,周末則會到風景優美的地方路跑。

周貞妤提及,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的社團成立是在民國103年七、八月開始,透過網路邀約讓更多熱愛跑步的人一起參與。新店陽光繞跑團不同於其他專業慢跑社有強大的配速團、團練計畫、執行方向,團員們採隨意的方式,使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進行交流,除了提供跑步資訊,也時常臨時起意,夜跑成員包括上班族、學生、家庭,甚至也有主人一起帶狗來跑步,另外,有些本身就有在跑步運動,也有是相互邀約影響而來,而大多數是路人都是看見並詢問後開始參與。

新店陽光繞跑團團長陳仕銘平均一至二個月舉辦特別團,如到礁溪進行跑步時,同時也會請專業攝影師記錄過程。周貞妤表示,新店陽光繞跑團很棒的是只要有心人來,不僅會很歡迎,而且團員間的相互鼓勵風氣很強,在跑步的時候,時常可以聽見精神抖擻的加油聲和鼓勵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