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高中生遊世新 新鮮又有趣!新聞、公廣系安排實際參與豐富行程 同學反應熱烈勇於提問 – 1794期

不論是螢幕前光鮮亮麗的主播,或是站在第一線的記者,新聞系是許多高中生心目中的第一志願,為了讓高中生親身體驗大學生活,九十二年度「世新巡禮-大學生換你做做看」,邀全國高中生實地參與各個學系課程。新聞系助理蔡璞玥表示,新聞系規畫的活動,除請講師余陽洲演講外,更讓參觀的學生實際參與排版操作和手工貼版。余陽洲一開始問學生,記者在社會中該扮演何種角色,在聽了許多回答後,余陽洲笑說,包括狼狗,信鴿的回答都沒錯,因為記者在社會中得扮演許多角色,不只是告知社會新的訊息,還得當政府的監督者,挖掘事件背後的真相,是相當辛苦的。最後,他希望同學目標若是新聞系,就要好好充實自己,廣泛的接觸各種事物。排版和手工貼版教學,雖然短短一個小時,不過小隊輔還是告訴同學基本概念和版面設計。擔任小隊輔的編採二甲林雅雯表示,參加學生大多數為高中生,他們相當敢問問題,也有不怕錯的膽量。明倫高中一年級邱凱貞表示,她的夢想是當主播,三年之後,一定會考上世新新聞系,並在考上後以染髮來慶祝。二十四日下午三時,「廣告大富翁,換你做做看」,十二位來自明倫高中的同學,齊聚公廣系創意教室,綜合遊戲、廣告、問答,希望能教導有志的同學,了解廣告真正的意涵。純喫茶、家樂福、MTV音樂台、蘋果日報、百事可樂等廣告都成題目,舉凡廣告音樂、廣告標語、廣告口號都成了題型,答對答錯都有獎勵及懲罰,不過,同學們對於廣告細節一清二楚,懲罰反倒如虛設,活動尾聲,不分名次,人手一本廣告雜誌做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