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馬達噪音 居民抱怨附近住戶嫌吵關掉 木柵路五段居民沒水用 – 1797期

台北市市議員蔣乃辛日前接獲里民陳情,木柵路五段一二四巷,長久以來水源一直有問題,居民常會飽受沒有水用的困擾。 鄰長許錦巒表示,當初建商為降低總成本,把木柵路五段一二四巷一○三戶住戶的總水源,建在興隆路二段九十六巷一百號的中庭。當十一個馬達同時運轉時,就會發出非常大的噪音,使得興隆路二段住戶無法入眠,如把馬達關掉,讓木柵路五段的住戶,沒有水用。 蔣乃辛勘查後表示,和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商討之後,自來水處同意這些住戶的水源改由興隆加壓站加壓,改管的費用由自來水處全權負責。興業里里長洪長榮表示,總水源建於住戶內,管理不易,往往要里民反應家中停水,才會發現總水源的開關被關掉。許錦巒表示,其他里民因每度用水需增加三元五角而反對。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股長徐逢雄表示,工程進行必須等里民完成工程同意書的簽章後一個月內動工,十天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