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英語學習網站 下學期On Line結合影像音樂動畫 以生活化美語為主 – 1747期

世新大學為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提出「打造國際化校園活動」計畫,除了加強硬體上學習環境以及英文師資外,在虛擬空間中,也規畫打造網際網路英語學習環境,以增加同學接觸學習英文的機會。這項計畫由數位影音暨網路教學中心統籌規畫,預計在下學期完成網站架設,並開始使用。數位影音暨網路教學中心主任蔡念中表示,英語學習網站上會有數位影像、音樂、動畫、文字教材、圖片、遊戲等多媒體,提供互動式的學習和多媒體的視覺聽覺享受,同學可以和網頁互動,比起傳統的書本教材更為活潑。網站的教材主要是將語言中心的視聽教材,或坊間的英語教材數位化,內容也會以生活化的校園美語為目標,讓同學學習起來不會枯燥無味,使英文學習過程更趣味、活潑。英文的學習網站會設計在世新大學的入口網站上,方便同學點選。網站採全英文系統,預計未來和英語學習護照做結合,記錄同學們學英文項目。數位影音暨網路教學中心也會和語言中心共同舉辦猜字、英語學習競賽、等英語性質的比賽,並提供獎品,激發同學們的學習動力。蔡主任表示,現在同學們使用網路的機會非常高,學校利用這點,希望同學們在上網的同時也能學習英文。校園是實體的,網路是虛擬的,學校在這兩方面的都規畫全英文的學習環境,達到增加國際競爭力的目標,打造國際化和e化的校園。蔡主任還指出,數位影音暨網路教學中心也提供影音圖書館,把光碟數位化,方便老師利用,作虛擬教學,並提供數位影音資料,供師生閱聽和查詢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