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崇女音樂、美術班放異彩 – 1857期

九十四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崇光女中在音樂、美術上大放異彩,獲得多項獎項,古昊平榮獲中國笛優等,余允中獲得南胡甲等,合唱團進入全國決賽獲得優等,去年底美術文薪獎,奪得第三名、佳作及入選。
崇光女中每學期舉辦音樂、美術比賽,同時邀請其他學校,舉辦聯合音樂會,並聘請朱宗慶打擊樂團專任團員謝家豪,擔任節奏訓練教師,師生曾攜手公演「梁山伯與祝英台」舞台劇,學生融合戲劇、音樂,編排「魔笛外傳」話劇,邀請家長一同欣賞。
初中部設有音樂班、美術班,在繁忙課業中,藝術使生活更具意義。特教組長吉星台表示,曾接觸一位癌症學生,全心投入音樂世界,藉由藝術忘卻病痛,展現熱愛生命的一面,令人感動、敬佩!
音樂班學生余允中表示,當初跟著姐姐的腳步學習音樂,選擇拉奏南胡,對音樂沒有太多想法,接觸後發現演奏是一件有趣的事,便投身藝術領域中,每當演奏碰到困難,唯有不斷重複練習,才能克服,成功時充滿成就感,同時藉由音樂舒緩情緒,放鬆身心。吉星台指出,接觸藝術的孩子情緒管理較為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