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兩攀岩場管理不周 易生危險 – 1857期

新店市境內兩座攀岩場,四周沒有設置圍籬,民眾攀登時無人指導,易生危險,新店市公所將在攀岩場周圍五十公尺建造圍籬,加強設施維護,並呼籲欲民眾攀岩時務必先申請。
據了解,這二座攀岩場目前由新店市公所,委託新店市體育會山岳委員會管理,並負責在各學校推廣攀岩運動。市公所並在攀岩場標示紅線,警告民眾於紅線以上攀岩後果自負。
攀岩場周圍雖有注意標示,但是?公公園的攀岩場,並無實心的岩石塊,而是由鋼架所建立空心塑膠合成板,民眾攀爬,易出現問題。
新店市公所指出,因?公公園攀岩場年久失修,目前圍起來避免發生意外,整修工程需要經費,因今年度無預算編列,暫時無法進行發包,需等到七月初擴編預算才能改善。另外公所表示,攀岩需要合格執照,民眾使用時,技術上需派專業團體指導。
北二高高架橋下的攀岩場問題,市公所表示,當初是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建造後,轉由新店市公所管理,由於地方人士建議改建,目前與山岳發展協會合作,希望在經費核可下,能還攀岩場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