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仁綠美化 榮獲模範社區第二名與林務局合作創造景點 打破水泥叢林印象 – 1856期

景仁里獲台北市林務局評選為九十四年度綠美化模範社區第二名,並於十一日在志清國小舉辦「春暉照景仁,志清迎新貌」植樹活動。
萬隆國宅社區綠化工程從去年三月份開始,和景溪社區發展協會合作,由林務局羅東管理處指導,從整地、移植、栽種到完工,全由社區所組成的綠美化志工隊,創造景點,經林務局審查,評選為全台北市綠美化社區第二名。
一手包辦規畫、統籌及執行的萬隆國宅住戶魏遠斌說,當初搬到這,還被親友取笑住在水泥叢林裡,後來號召義工,一草一木種植改造社區,沒想到不但凝聚社區團結竟然還得獎。
有萬隆社區成功打造綠美化社區的先例,景仁里里長兼景溪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耿輝,更將社區園藝工程帶到志清國小前方的人行道上,除了在樹與樹之間,種植大的盆栽,讓機車與腳踏車不能隨意亂停,更使用可維持一百年的南方松材質打造公共休閒座椅。
景仁里特地選在植樹節前一天,舉辦植樹綠美化活動,現場並留下紀念認養名牌。張耿輝說,居民親手植樹運動,可增進社區間情感,還可學習照顧新生命。對植物多一份情感,就越懂得珍惜而不會恣意的破壞。
張耿輝於五日領了模範社區獎盃及獎金後,他笑著說,會將錢用在植栽及硬體設施上,雖然目前只能綠化志清國小前方,之後還會擴及整個周圍,並參加下一屆綠美化社區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