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天香回味養生煮 蒙古風味最滋補 – 1877期

養生觀念近年來相當風行,「天香回味養生煮」,獨家引進的蒙古養生鍋,據傳是源自成吉思汗為了強身所精心調製的食補,獨特的口味,是許多人養身的新選擇。
開店短短四年的天香回味養生煮,已開了近五十家分店,受歡迎的程度可想而知。今年五十三歲的老闆林振龍表示,因偶然的際遇,在大陸吃到這種養生鍋,而決定將這樣的健康食補引進台灣。
店內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中藥湯頭,分為天香鍋及回味鍋,天香鍋辣而不辛,沒有一般麻辣鍋吃完後的不適感,回味鍋則是原味。林振龍透露,回味鍋湯底以老母雞燉煮,並用六十多種的溫補及涼補的藥材以及植物,熬兩至三天,一送進嘴裡,中藥溫潤的香味在嘴裡散開,讓許多行家也吃得津津有味。
老闆指出,店裡不提供沾醬,是希望客人吃食材的原味,由於湯頭提出食材的好味道,因此不論是五花霜降或小肥羊,只要在鍋裡涮幾下就可入口,中藥清新的香氣,配上好食材,既健康又美味。
另外,金絲戀餅、蒙古包、墨魚香腸或由馬鈴薯粉做的天香粉等,都是店裡的人氣小點,小巧的金絲戀餅都是現點現烤,多層次的餅皮,一口咬下,豐富的口感,絕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