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孕婦也能練瑜珈 舒緩疼痛萬芳醫院設課程 藉運動幫助子宮收縮 – 1839期

孕婦懷孕期間所帶來的身心不適,可藉由瑜珈和國外流行的彼拉提斯(Pilates)運動改善。萬芳醫院開設孕婦健康瑜珈班課程,招收懷孕十四到二十八周,且孕婦無不正常分泌或出血。承辦人復建科醫師助理范淑美表示,孕婦練瑜珈能幫助控制體重,避免產後身材過胖難以恢復外。孕婦到懷孕後期,因肚子的重量,脊椎承受過大壓力而導致的腰痠背痛,也可藉瑜珈的特殊動作,減輕痠痛的產生。運動也可緩和孕婦懷孕期間心情的焦燥不安;另外,孕婦生產後較容易尿失禁,幫助子宮收縮。萬芳醫院的孕婦瑜珈班與一般坊間業者或醫院不同,主要動作來自國外引進的彼拉提斯,是一種結合瑜珈與古希臘養生方法的運動,強調深層的呼吸與肌肉訓練,以及一些平衡與伸展的動作,在國外已有百年歷史,台灣是近五年才引進。目前萬芳醫院定二十六日起,每周一和每周三中午十一時四十分到十二時四十分,以及每周三跟每周五晚上七時三十分到八時三十分開班授課。范淑美說,這些時段都是子宮收縮最少的時候,運動時較不會不舒服,歡迎文山區的準媽媽們參加,電洽運動復健中心(02)2930-7930分機1629。小世界1838期刊登忠義育幼院籌措教育經費一文,劃撥戶名為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帳號:0105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