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明道國小邀景文 彩繪外牆秀特色 – 1894期

明道國小最近邀請景文高中廣告技術科的師生,於學校的外牆彩繪,讓經過興隆路四段一○五巷的路人,能更清楚的感受到校園活力。
明道國小校長謝素月表示,因為學校地形是小丘陵的關係,使得不熟悉這個區域的民眾,或是要到明道國小參加研習的老師、長官,常常會找不到學校。因此,特地邀請鄰近的景文高中廣告技術科的師生,替學校的外牆進行彩繪。
外牆彩繪的內容為兩幅明道國小學生參加台北市兒童美展得到金牌獎的作品,指導老師王若馨表示,這兩件作品的用色鮮艷活潑,畫在校園的外牆上,更能將學校熱情活潑、親和社區的特質展現無遺。
景文高中廣告技術科的陳適之老師說,此次彩繪的高度大約將近三層樓高,長度約二十公尺。而此次工程最困難的地方,除了要爭取晴天的時間之外,還要請學生先將小朋友的作品放大到配合彩繪的尺寸,盡量不使畫作變形。
為幫助明道國小展現不一樣的風景,景文高中廣告技術科共三十五名師生,及明道國小的總務處以及教學團隊,也提供所需的資源。謝校長表示,為落實台北市教育專業年,學校將教育的理念推向更廣的社區資源利用,這次活動充分運用各單位教育的專業,並為結合社區資源做了一個良好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