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纜車 明年一月完成測試 – 1880期

貓空纜車工程目前仍在測試階段,所有建築結構體都已完成,但民眾試乘,還要再等一陣子,預計在明年一月完成所有工程。
新建工程處中區工務所主任陳世杰表示,目前纜車進入測試階段,六個站都在進行內部整修,測試時間在工作天的上午八時至五時。測試項目包括,所有電腦系統、月台的調整、載重測試,不僅如此,大眾捷運公司也派專人,配合學習安裝操作。
十一月中即開始送電,陸陸續續作準備,目前是測試到動物園站、園內站,和兩個轉角站。測試階段,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因為這也是所有工程中,最重要的階段。所有細節,一點都不能馬虎。最後再做載重測試,所以目前是不能有人上車試乘的,測試階段將請國內外學者勘查。在鄰近的日本,纜車多到不計其數,所以測試時間嚴格要求,就是最完善的安檢。測試結果完畢後,民眾將可安心搭乘纜車遊玩。
陳世杰提到,目前測試最大問題,是在指南宮站與三玄宮站間,工程人員目測,途中有樹木會與車廂擦撞,由於樹木屬於地主,為安全考量,將會派人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