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資管系畢展 愛現秀創意 廿九日「紅粉資己」晚會 呈現畢業同學回憶 作品將在世貿、站前地下街展出 – 1814期

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將於二十九日起,展開一連串畢業成果展系列活動,當晚在世新大學大禮堂舉行「紅粉資己」開幕晚會,台北市長馬英九也將以特別來賓身分現身;畢業成果展覽作品亦於二十九日起,陸續在校內、校外展出。 第十一屆資管畢展所選取的主題「愛現」,畢業展副總召施宏霖表示,一般人對於愛現這個字眼感覺比較負面,他們嘗試賦予「愛現」正面意義,不僅僅是種想法,更是一種態度,藉由「愛現」勇於展現自己的創意與自信。 「紅粉資己」晚會除了馬英九市長,還有多位在資訊界的傑出校友參加。已成為資管系傳統的星光大道,將在下午六時二十分展開,參展同學將穿著華麗禮服,走在紅地毯上,接受學弟妹們歡呼,因應晚會主題,參與者均須佩帶紅色東西,方可入場。 畢展宣傳汪佳欣說,將以煙火施放揭開晚會序幕,並有著名啦啦隊「MONSTER」表演,除了有模特兒展示同學製作專題時使用的設備,如手機、PDA等,更與廣電系合作拍攝影片,以幽默詼諧的方式,拍出資管系學生日常生活。資管系同學也將用短劇呈現同學們四年來共同的有趣回憶。 資管系畢業專題校內展覽,於十一月廿九日至十二月一日,在八風舞台前廣場舉行,共展出五十三組,分為遊戲製作、資訊科技、應用資訊系統、網站建置與管理、多媒體應用與影像處理五大類別,主題包羅萬象,包括多媒體應用類的影像辨識系統、資訊科技類的物流管理系統等,其中遊戲製作類的作品曾參加中華電信加值軟體大賽,獲得佳績;資訊科技類的其中三組作品也曾入選第六屆TIC100創新事業競賽。畢展總召陳尹河認為,今年畢展作品都很優秀。 十二月四日至十二日,將在世貿主題館舉行校外展覽,這是全國唯一在世貿主題館展覽的畢展;十二月四日、五日也會有作品在台北捷運地下街展出。施宏霖說,校內展期間將舉辦票選活動,投票即可參加抽獎;在捷運地下街參觀展出作品,也能得到小禮物一份,希望同學多多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