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肚皮舞跳出印度風 – 2173期

「舞蹈就像空氣、陽光跟水,和我的生活密不可分。」位於民族路上的Amanda舞蹈教室負責人林翠萍,帶領一群熱愛肚皮舞的女性,融合探戈、寶萊塢等各式風格,期望將肚皮舞能向外延伸,傳遞舞蹈藝術之美。

在一次機緣下,林翠萍透過電影認識印度舞蹈,而後拜師學習。隨著肢體的舞動,她獲得更多自信心與成就感,也藉由舞蹈發現自我。「舞蹈是生命不可缺的存在,就像我的伴侶、家人一樣。」由於是戲劇系出身,她喜愛寶萊塢舞蹈中豐富的音樂及戲劇元素。她表示,在編舞上會將戲劇元素融入肚皮舞,除欣賞曼妙舞姿外,更帶給觀眾多采多姿的視覺饗宴。

「他們的眼神和期待,給予我火花和持續的動力。」推廣肚皮舞時,林翠萍總充滿熱忱未曾有職業倦怠期。學員黃晨瑜談道,肚皮舞看似不激烈的動作,卻可塑造身體的曲線更能訓練肌耐力,對身心有莫大的助益。林翠萍也透露,舞團多年持續舉辦慈善舞展,藝術和公益教學相長,不僅幫助弱勢也提供表演的平台,對表演者來說是個不同的經驗與成長。

「女人不管在幾歲,當你再跳起舞來,那個自信及美是無法取代的。」她提到,不只推廣肚皮舞,更希望舞者能從中獲得身心靈最大的滿足,展現才能和自信心,未來計畫推廣至更多地方社區,使肚皮舞成為居民最好的身心調劑和寄託,為台灣肚皮舞圈開拓更寬廣多元的新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