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狗寶貝頭好壯壯 上課有模有樣 – 1895期

走進位在環河路上的「小寶貝寵物安親班」,明亮的室內空間,有正在玩溜滑梯的長毛臘腸狗,一群狗兒又叫又跳歡迎進門的每個人,這裡的狗狗都是來才藝班上課的「狗學生」。
創辦人賴美燕與姚本軍合作,在三年前決定以嶄新的寵物店型態進入社區經營,希望帶給寵物和人一樣的良好生活環境,兩層樓的店內空間寬敞,二樓也有足夠大型犬活動、奔跑的空間。
工作人員捧著伊索寓言,對狗狗們說著動物的故事,而狗學員們也彷彿聽得懂一樣,乖巧的坐在一旁聽講。除了童話故事班,姚本軍秉持著要成功,就要不一樣的想法,推出了六種狗狗才藝安親班,其他還有生活禮儀、游泳戲水、體能活動、心靈成長及戶外活動踏青班,上課前,都會先讓狗學員熟悉彼此、認識環境,減低對陌生環境的不適感,他們也相信經由對狗狗們說動物的故事,可以用語言傳達情緒的安撫力量,許多狗主人說,狗狗回家後變得定性更好。
心靈成長班則是放一些水晶音樂或是請「海濤」法師說故事等,用來沉澱心靈,幫狗兒們消業障、增福慧;生活禮儀班,是指導二歲以下的中小型犬握手、坐下、大小便訓練等;游泳戲水班則是讓體重在十公斤以下的中小型犬參與游泳、玩水,事後會提供烘乾、清耳朵服務;體能活動班有專人與狗狗們玩丟球、丟玩具、障礙賽等奔跑活動;戶外活動踏青班,滿五隻以上會集體前往附近山區遊玩,如烏來等,主人也可一起參與,所有才藝班的狗成員如果「品學兼優」,還會頒發獎狀鼓勵。
去年是狗年,瀰漫著一股「寵物瘋」,狗兒們大行其道,老闆姚本軍表示,從十五歲起就學習紫微斗數,因此將之與寵物結合,開創「寵物姓名學」,藉由主人的姓氏加上狗狗姓名的第一、二個字的筆畫,來分析狗兒的個性、脾氣,藉此提供飼主照顧、訓養上的小建議,也更加了解自己的狗寶貝,還有「寵物卜卦」,可以算出飼主和寵物目前的關係。
未來也希望能開發其它地區,增加寵物的接送服務,讓更多的狗狗都能成為「乖學生」,日子過得更多采多姿。洽詢電話:(02)89112700姚本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