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牟宗燦 創新改革 提升教學品質改善軟硬體設施 推動國際化 創造更優質學習空間 – 1808期

「教育工作是長途賽跑,只有不斷的做、不停的做,不會有停止的一天。」世新大學校長牟宗燦接任校長職務三年多來,以此信念,帶領著世新前進。在學校的建設上,不論是軟硬體或是制度,都做了很多改革,為的是讓老師和學生有更好的教學與學習品質。在軟硬體部分,為了創造更多的學習空間,牟校長表示,立報從傳播大樓遷出,將空間規畫為教室,並讓每位專任教師都有自己的研究室。前校門的世界大樓改為電子計算機中心,並增設三百多部電腦,以及預計九十五學年度完工的管理學院大樓,都是為了創造空間以提升學習品質。他說,管理學院大樓啟用後,不會增加學生名額,當初建大樓的原意是為了解決空間擁擠的問題,大樓的啟用可以創造出更多的空間來使用。制度方面,老師的教學評鑑更能提升教學品質,評鑑辦法是成立委員會評量,以及每學期同學填寫的教學問卷表也是依據之一,並選出最優秀教學獎,以鼓勵認真教學的老師。為了推動國際化,除了和國外大學締結姊妹校外,更重要的是實質上的學術交流,讓世新的學生能接觸國外的學術資訊,以培養國際觀。牟校長表示,管理學院學程全英語的計畫,希望能在下學期時推動,並希望同學多多利用English Corner,以增進外語能力。在學術研究方面,行管系和社發所被列為重點學門,得到重點支持,他表示,必須加強研究所的學術研究,九十四學年度行管系增設博士班,以及未來管理學院大樓EMBA(高階主管經營管理)教室,都能提升學術研究的成果。牟校長說,他得到董事會和學校師生支持,才能有所改革,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能提升教學品質,給師生一個良好的教學及學習環境,因為這才是教育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