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港甜湯米糕粥 古老手法製成 – 1876期

在華西街夜市中,有家老牌「北港甜湯米糕粥」,從店名就可知道不只是甜湯,這裡其它的食物像是麻糬、粥品,也是非常有名。
北港甜湯米糕粥創立於民國四十二年,已有五十多年的歷史。雖然是老店,不過店內毫無陳舊的氣息,店面雖不大,但明亮乾淨的感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店內的餐點都是循古老的手法製成,再經過五十幾年不斷的改良,而形成如今能夠迎合大眾的口味。
店內最多人點的招牌麻糬,是用人工的方式把米用老式石磨慢慢磨成,經過處理後由手工捏成,並趁新鮮時放入水中煮成。老闆陳女士說,現在想要吃到手工的麻糬機會非常少,因為手工的麻糬吃起來香軟有彈性,配上花生粉口感更是特別。
另一招牌紅豆湯圓粥,則是米粒分明,其紅豆、湯圓配合吃起來甜而不膩,有互相加分的效果。
芋頭湯的芋頭煮的恰到好處,軟中帶硬,每一口都能嚐的到芋香;綜合甜湯則是紅豆、綠豆、湯圓等加在一起的美味,綠豆甘甜、紅豆鬆軟、湯圓香Q都能夠吃得到。
陳老闆表示,甜湯的基礎-糖水,更是不使用任何的香料,以保持一定程度的甜味,讓湯的香味能夠由配料中自然散發出來。
在冬天時,店內供應熱湯,夏天時則有冰品。如果逛華西街夜市時想找個地方歇歇腳,吃個點心,或是想來個飯後甜點,北港甜湯米糕粥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