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永建跳繩隊 技藝精湛中正盃民俗體育跳繩比賽 四年三次奪冠 屢創佳績 – 1799期

永建國小跳繩隊再創佳績,參加中正盃民俗體育跳繩比賽,榮獲乙類團體特優,這是他們在四年內,第三次奪得團體第一名。永建國小輔導主任陳治遠表示,跳繩運動一直是永建國小推廣的運動項目之一,早在兩年多前即向教育部申請補助經費,購買跳繩運動所需裝備,現在永建國小學生,人人都有跳繩,剛入學的新生也免費發送。陳主任說,學校推行跳繩運動,是在低年級時,讓學生在玩的樂趣中,產生對跳繩的興趣,中年級著重體能培養,到了高年級則是傳授技巧,同時為了鼓勵學生每日多多運動,學校還擬定跳繩檢定法,通過測驗就可以獲得榮譽卡,當作獎勵。永建國小跳繩隊,目前多是中高年級學生組成,每周二、四放學後一小時,由陳主任與游老師帶領指導練習。陳主任認為,跳繩是一種健身與鍛鍊意志力的運動,在反覆的跳躍動作中,雖然看起來單調,實際上卻很累而且很吃苦的活動,培養持之以恆與意志力,對學生將來學習成就是種助力。指導老師游老師表示,在每天辛勤練習下,跳繩隊學員的個人基礎,已經打得相當深厚,日後將針對默契方面再下苦工,以挑戰更高層的甲類比賽。參與跳繩隊的六年仁班吳豐貴同學說,跳繩技巧中的二迴旋,很有難度而且常會被繩子打到受傷,但是跳繩可以長高和強身健體,他會繼續參與;六年忠班劉憬諭同學說,參加比賽有沒有得獎並不重要,只要喜歡跳繩就會繼續堅持,同時也感謝老師們的耐心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