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麥氏兄弟打造 陶藝王國台灣民窯生態園區提供套裝行程體驗自然 – 1852期

渾身充滿藝術氣質的陶瓷製作家麥傳亮,在新店市二叭子自然保護區內,建立了屬於自己的世外桃源──台灣民窯文化生態教學園區。在開往二叭子植物園的半山腰上,矗立一幢頗具台灣農村風味的建築物,那就是台灣民窯的所在地。麥傳亮從小就對工藝美術極有興趣,就讀南山美工科時,雖曾學習各式美工,但始終忘情於陶藝,民國七十四年畢業後,他決定與弟弟麥智通共同打造一個有獨特風格的陶藝王國,不但進行創作,也賦予自身將陶土藝術及鄉土文化傳承下去的使命。藉著地利之便,麥傳亮、麥智通兄弟二人引水取山之景,以最自然的型態展現兩人夢想的國度。到了台灣民窯,不僅可以體驗手拉坏、捏陶、瓷盤彩繪、拓印等等各種陶藝創作,還可以來一段生態體驗之旅。就所在地理位置,麥傳亮引水造景,在中庭砌建了一座鯉魚池,不但有噴泉,還有水車。池中鯉魚在多年訓練之下,不但不怕人,會向前來的遊客討飼料吃,還會「吸奶瓶」。這種以奶瓶餵魚的方式,是麥傳亮所獨創的,他將奶瓶的嘴頭剪了一個約小拇指粗的洞,將相當於一元大小的飼料放入其中,並加入清水,搖晃一段時間後,即可餵食。為了讓前來的遊客們有完整的體驗,台灣民窯設計了一日遊及半日遊的套裝行程,內容包含製陶、賞鳥、台灣民窯作品導覽以及餐飲服務,有興趣民眾可洽詢預約,電話(02)2215-6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