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四十份公墓納骨塔 懷親堂預計年底啟用 – 1896期

竣工兩年多的新店四十份公墓納骨塔懷親堂,現正進行內部裝修工程,及使用執照的申請,預計年底可完工啟用。
新建的納骨塔由於先前下游承包商倒閉,導致竣工後的納骨塔,內部裝修工程無法順利進行,整座納骨塔閒置兩年多。
新店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表示,市公所已行文給台北縣政府,希望能盡快召開爭議工程協調會,確認先前的承包商已無法繼續施作工程及申請使用執照,改由市公所方面提出執照申請,待內裝工程完工、使用執照核發下來後,即可於年底啟用。
至於納骨塔內部潮濕、發霉及地板上未清理乾淨的青苔問題,未來,在內裝工程完工後,也將建置中央空調系統,提供良好的骨灰存放環境。目前消防安全檢查已經通過,正進行一、二與五樓的裝修工程,預計更換部分損毀的天花板,建立全區廣播與監視系統、土地公廟以及金爐設備,地下室則規畫為大型納骨櫃,總工程經費約九千萬元。
未來納骨塔完工啟用後,將提供兩萬五千個的塔位,且建置最新的E化設備,家屬可直接輸入專屬密碼,電子靈位螢幕將自動顯示往生者的遺照、個人資料等訊息,擺脫以往舊式墓園的陰森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