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冬茶比賽 張萬發獲特等獎木柵農會評選供民眾指標性參考 獲獎茶葉品質良好 廣受顧客歡迎 – 1852期

木柵區農會去年十二月舉辦的冬季鐵觀音冬茶比賽,終於圓滿落幕,得獎人共計九十四名。唯一榮獲特等獎的茶農張萬發,種茶十多年來參加過多次比賽,是首次得到這項殊榮。每年木柵區農會固定舉辦三次茶葉評選賽,以季節共分春茶、秋茶與冬茶,張萬發成果豐碩,雖有得過十幾次獎的輝煌紀錄,但都集中在頭等獎或貳等獎,他再接再厲,此次拿下最高獎項,他相當高興也代表一種肯定。木柵農會推廣股馮柏元透露,冬茶比賽一方面是希望為民眾提供兼具公信力與指標性的參考,另一方面透過農會贊助經費,減輕農友負擔。除了茶葉外,展售會當天提供的茶點,像茶焗蛋、茶餅、茶酥等,更深獲好評,讓民眾重新認識茶葉的好滋味。特等獎只取一名為張萬發,頭等獎則由張榮光、吳月玲、張旂根、張玉成、張志章、陳柏全、張智揚、鄭信用、周德勝、周協隆、張陳鑾、謝玉霞、張黃素美、張世輝、張丁頂等十五人獲得,貳等獎共三十一名、三等獎四十七名。張協興茶行的張老闆表示,今年因為氣候暖和,茶葉品質普遍都在水準以上,產量也頗豐盛。而他負責則買斷部分茶農所生產的茶葉,進行烘焙與出售,其中就有四、五人得獎。此次特等獎的茶葉就是在他店裡販售,比賽結果公布後,有顧客會上門指名選購特等茶葉,整體銷售業績不錯。他指出,木柵鐵觀音的特色就是茶香濃厚、強烈,喝到口中味道特別甘醇,深受顧客歡迎。茶農張萬發的茶園位於貓空指南里,因為管理良好,且今年剛更新栽植的茶樹品種,向張老闆主動表達參賽意願後,就由其代為報名,榮獲特等獎可說是皆大歡喜。市長馬英九親自頒獎更讓張萬發開心不已,才剛更新茶樹,就獲得這麼大的鼓舞,他樂得說,未來一定會繼續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