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區 竊案較多守望相助巡守會報 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 1797期

文山區五月分守望相助巡守講習及會報,於二十日在文山警察第一分局大禮堂舉行。 文山區一直是台北市公認環境較為單純的文教區,犯罪案件上,相較於重大刑案反倒是竊盜案件為多,每月約發生七十多件左右。分局長楊源明表示,文山區各派出所、警備隊,刑事組外勤隊已對常發生案件時間、時段、車種加以分析,加強盤查周邊可疑人車,並且通知各巡守隊最新治安會報,藉此因應歹徒變化的犯案地點及模式,變化巡守路線,更可提高機動性和效率。 警察局也對發生竊案路段,監視錄影器所照下的可疑人車影像,彙整後燒錄成光碟播給執勤員警觀看,加強查緝並且在易失竊的地點張貼,治安防治簡訊,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防治社區行竊的部分,除了家戶聯防系統、社區巡守隊巡邏,民眾要養成隨手帶上住宅大門的習慣,低層樓住戶也可以考慮門窗加裝防竊裝置,花錢少卻保障多。會中頒布九十二年度台北市文山第一分局獲得「輔導績優守望相助巡守隊警察分局」評鑑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