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鍛造營迴響熱烈 – 1896期

世新大學新生鍛造營是針對即將入學的大一學生,邀請校內教師舉辦講座及生活圈導覽,讓新生面對未知的大學生活,能夠有正確的方向並且有效銜接,鍛造營即將邁入第三年,迴響熱烈,其他大專院校也開始仿效跟進。
學務長詹昭能表示,許多新生面對大學生活時,經常有錯誤的想像,以致於入學後生活脫軌,無法掌控,學務處規畫新生鍛造營,不同於從前的新生訓練活動,改變原本制式的校園環境介紹,邀請學術界頗具權威的教授、名師,與新生分享生涯規畫及讀書方法,並安排在業界的世新校友暢談工作經驗,使新生提早預期畢業後的方向,思索人生目標。此外,更帶領新生參觀國家圖書館、政治大學館際合作圖書館及導覽大學生活圈,讓新生更了解豐富的校外學習資源。
詹昭能也指出,協助帶領新生們的輔導員,是由校內徵選後的優秀學生擔任,具備熱心和責任感,即使鍛造營活動結束,他們仍持續幫助遇到生活問題的同學,改善從前新生入學普遍徬徨無措的問題。
參加學生邱涵表示,當初在入學資料中看到這個營隊就覺得內容相當豐富,加上食宿都免費的情況下,就決定參加,整個活動相當有趣,也真的讓她提早認識了世新大學。活動中除了經驗學習外,最有價值的就是在營隊中能夠認識到許多外系的同學和學長姐。她說這個營隊會是她大學四年中很重要的回憶,也推薦未來的學弟妹們踴躍參加。